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墨、通訊員丁鵬、李勝瑭)昨日,國內光通信巨頭之一——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施大規模股權激勵計劃,732名骨幹管理層與核心技術人員,以7.15元/股的價格,買入公司2879.5萬股股票,總金額近2.06億元。據介紹,這是目前獲國務院國資委批准的央企股權激勵計劃中,人員規模最大的一次。
  2009年,烽火通信首次試水股權激勵,200餘名技術骨幹獲得公司股份,成為國內第一家員工持股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近5年,烽火通信員工從2000多名增長至近9000人,其中70%是技術人員。激勵對象中,有326人提出申請,向光谷設立的5億元股權代持基金合計借款3000萬元買股權,為期3年。
  除烽火通信外,烽火科技集團旗下另一上市公司光迅科技,股權激勵方案也獲國資委批准。光迅科技計劃對236名核心員工,以19.52元/股的價格,購買644.5萬股,總金額1.258億元,預計明年1月實施。
  2009年12月,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獲批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開展股權激勵等試點。迄今,共有60餘家國有及校辦企業實施股權激勵計劃,李德仁院士等科學家都在參與創辦的高科技企業中持股。
  (原標題:732名核心員工獲股權激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