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3月19日,克裡米亞塞瓦斯托波爾,克裡米亞自衛隊士兵走進烏克蘭海軍總部。克裡米亞親俄派本地武裝分子強行突破烏克蘭駐軍的阻攔,占據了位於此地的烏克蘭海軍總部。他們降下烏國旗換上俄羅斯旗幟,準備迎接黑海艦隊的到來。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克裡米亞當局20日釋放了此前扣留的烏克蘭海軍司令謝爾蓋•蓋杜克。
  據報道,烏克蘭代行總統職責的議長圖爾奇諾夫已經證實了這個消息。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前遭到扣留的蓋杜克已經和其他人質一起被釋放。
  19日俄新網援引克裡米亞信息社報道,塞瓦斯托波爾檢察院發表聲明稱,烏克蘭海軍司令謝爾蓋•蓋杜克被扣留。當天,烏克蘭海軍部樓頂上的烏克蘭國旗被摘下,並懸掛上俄羅斯國旗和俄海軍旗。自衛軍組織了人牆走廊,以便烏軍人能夠撤離海軍總部。現場沒有發生大規模衝突,但有個別的肢体衝撞情況。
  2月22日,烏克蘭發生政權更迭。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莫斯科認為,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令人質疑。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區以及克裡米亞不承認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聲稱罷黜亞努科維奇非法,決定就各自地區的進一步命運舉行全民公投。
  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16日就地位問題舉行了全民公投。根據100%選票的結果表明,96.77%參加投票的選民贊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投票率為83.1%。
  俄羅斯18日與克裡米亞簽署有關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市加入俄聯邦的條約。克裡姆林宮宣佈,從簽署條約的日期開始,克裡米亞被視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烏克蘭18日對俄羅斯發出警告,稱俄烏衝突進入“軍事階段”。俄方要求駐守克裡米亞的烏克蘭軍人或者加入克裡米亞軍隊,或者自由離開。
(原標題:外媒:克裡米亞當局已經釋放烏克蘭海軍司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