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陳麗娜 陳鵬飛報道)2014年,七十八團的蘋果倍受青睞,許多慕名而來的客商到該團收購蘋果,漂洋過海遠銷到東南亞地區,為該團職工群眾的經濟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礎,一連職工李生友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他果園產的60多噸果子為其帶來了30多萬元的純收入。
  10月26日,筆者走進李生友的果園,看到了滿園色澤誘人的蘋果。這是一個60畝地左右的間種果園,果園裡的蘋果按首紅、富士、紅星等不同品種分類堆放,果園的主人正按規格分裝著蘋果,忙碌而喜悅。
  1995年,李生友經部隊轉業後,由昭蘇來到特克斯縣七十八團,初到該團,一切都是陌生的,毫無頭緒的李生友沒有多餘的經濟來源,當時家庭情況十分困難。“屋漏偏逢連陰雨”,李生友告訴筆者,雪上加霜的是當時他的孩子身體不太好,治病就醫又要很大一筆花費,當時的困難情況讓他終身難忘。為了維持生計,李生友在熟悉過團場種植業之後,萌生了承包果園的念頭。思想帶動行動,李生友在第二年開始種植果園,剛接觸果樹種植時,由於技術缺乏,管理不到位,他的果園一直處於虧損狀態,憑著一股韌勁和執著,李生友在技術運用和果園管理上下功夫,配合團場開辦的果樹技能培訓班,努力學習種植技能,掌握科學管理之法,提高果品的產量和質量。
  功夫不負有心人,自2006年起,李生友家的果園慢慢好轉起來,由最初的虧損逐漸變為盈利,收入也開始逐年增加,這給李生友一家帶來了極大的希望和信心,他們在果園種植和管理上投入更大的精力,這亦為他們今後走上致富之路打下了堅定的基礎。交談中,筆者瞭解到,近年,七十八團加大對林果業的扶持,始終把發展特色林果業作為實施優勢資源轉換戰略、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的重點,同時團黨委不遺餘力地在創品牌上下功夫,培育打造“伊帥”果品品牌,提高果品市場競爭力。李生友說:“今年,我各個品種的果子都賣出了好價錢,僅首紅就4.7元每公斤,我的60多噸果子給我帶來了30萬元左右的收入。”
  如今,李生友對種植果園充滿了信心,他準備把老化的果樹清除掉,優化一下自己的果園,把果園做優做精。  (原標題:李生友:果園地里勤勞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