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伊斯蘭堡9月3日電 (記者 符永康)巴基斯坦軍方3日發佈聲明指出,該國6月15日發起的反恐“利劍行動”已擊斃910名恐怖分子,但同時也有82名軍人喪生,軍方另有269人在行動中負傷。
  巴基斯坦三軍公關部指出,經過近3個月的圍剿行動,軍方已完全控制巴基斯坦西北部臨近阿富汗的多個地區。以往,非法武裝在當地曾長期活躍。
  軍方聲明說:“我們摧毀了大量武器與通訊工具,以及恐怖分子使用的其它設備,讓他們難以再發起有力的襲擊。”同時,巴基斯坦軍隊與情報部門還在全國實施了2274次反恐行動,抓捕114名核心恐怖分子。
  巴基斯坦長期面臨恐怖主義威脅。據該國和平研究所報告,2013年巴基斯坦共發生1717起恐怖襲擊,造成2451人死亡、5438人受傷,襲擊次數與傷亡人數均比上年有所增加。
  今年6月,恐怖分子襲擊巴基斯坦卡拉奇國際機場,並一度與軍方徹夜交火,造成數十人死亡,塔利班組織稱對該事件負責。在談判無果的情況,巴當局發起了大規模反恐行動,分階段對非法武裝活躍地區進行清剿。
  另據巴媒體報道,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期發佈的宣傳冊顯示,該組織正在努力擴大在巴基斯坦的影響,這一消息引起巴輿論關註。(完)  (原標題:巴基斯坦“利劍行動”擊斃910名恐怖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