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邱曦)在末伏的最後兩天,我區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和冰雹。今天出伏,早晚溫差逐漸增大,市民早晚外出註意適當化療飲食添衣,避免天氣變化引起感冒。
   8月15日傍晚到夜間,石嘴山市、銀川市、吳忠市大部以及中衛市北部,出現雷陣雨或陣雨,部分地區伴有冰雹和短時強降水等災害性天氣。其中,沙坡頭香山鄉紅圈子村、柔遠隨身碟鎮馮莊村、宣和鎮敬農村及永康鎮上灘村、青銅峽市青銅峽鎮樹新農場等地出現冰雹,冰雹直徑1到2釐米。據統計,從15日21日至16日08時,有57個自動站出現5毫米以上降水,其中有6個自動站降水量超過20毫米,累計最大降水量及最大小時雨強均出現在青銅峽市青銅峽鎮,分別為69.9毫米和34毫米。8月16日,吳忠、中衛、固原三市的部分鄉鎮也已出現30毫米以上的降水。
   8月16日,自治區水利廳與寧夏氣象局聯合發佈山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預計吳忠大部、中衛東部和南部的降雨仍將持續,部分地區累計雨量將達30毫米或以上,上述地區山洪災害高易發區氣象竹北房屋風險等級為3級(黃色預警)。同時,寧夏氣象臺於17時20分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和冰雹橙色預警信號,賀蘭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銀川市東南部、中衛市西南部及吳忠、固原兩市大部有雷陣雨,部分鄉鎮可能出現冰雹、短時暴雨、雷電、大風等災害性天氣。
   受東北冷渦影響,未來三天,全區多陣性降水天氣,公眾應關註最新天氣預報信息,做好相應的防禦工作。今天白天多雲,午後石嘴山市北部、銀川和吳忠兩市東部及固原市南部有雷陣雨;8月17日夜間到8月18日白天:多雲間晴,午後石嘴山市北情趣用品部及銀川和吳忠兩市東部有雷陣雨。  (原標題:冰雹 暴雨 雷電 大風疊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