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魯甸8月4日消息(國家應急廣播中央台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魯甸6.5級地震發生後,多條通往震區的路段因塌方通行受阻,交通運輸部緊急隨身碟派出救援人員,目前多條道路已經搶通,昭通市境內高速公路、國省幹道、二級公路基本保證通行。
  地震發生後,雲南昭通震褐藻醣膠區公路沿線多條路段塌方,通行不暢。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路況分析員車春江說:經連夜搶修,多條道路已經可以通行。
  車春江: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消息,目前昭通市境內高速公路(渝昆高速)通行正常,國省幹道、二級公路基本上能夠保證通行。這兩天來,震區公路沿線出現分散性陣雨,已造成多竹北買房條路段塌方,通行受阻。經過連夜搶通救援,省道101線至震中龍頭山鎮沙樂路和巧家至包穀堖鄉段的二級公路均已搶通了。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馮正霖特別強調,相關部門要固態硬碟將搶通公路作為目前的首要任務,組織力量,保證機械不停,人員連續換班。車春江介紹說,目前武警交通部隊已經派出兵力奔赴救援現場。
  車春江:武警交通指揮部接到災情報告後,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武警交通部隊一總隊、二總隊、三總隊已派出兵力125名,機車設配43台套兵分多路奔赴地震重災區魯甸縣龍頭山鎮、火德紅鄉和巧家縣包穀堖鄉,邊搶通道路,邊救助受災群眾。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與中國氣象局聯合發佈的公路交通氣象預報顯示,未來24小時,震區沿線公路以小到中雨為主,需防範由降雨引起的燒烤公路塌方或地質災害的發生。  (原標題:雲南震區多條道路已搶通 昭通境內二級公路基本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