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宜與忌、泡湯注意事項 泡湯益處 關節疼痛/非急期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等。 肌肉痠痛/筋膜疼痛症候群、纖維肌痛症、肌腱炎等。 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等,可減輕疼痛、有鎮定效果。 周邊循環較差者 室內裝潢/痔瘡或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可促進血液循環。 皮膚保養/溫泉水可軟化角質、殺菌、促進血液循環,保養皮膚。 泡湯禁忌 心臟病/ 宜蘭民宿急性期絕對不宜,病況穩定也要經醫師許可。水溫過高可能使心臟血液容量增加,脈搏跳動次數急速增加,造成危險。 高血壓/水溫過高會使血管快速收縮,血壓上升 澎湖民宿,有引發中風危險。 糖尿病/因周圍神經病變,腳掌、手掌感覺麻木,容易燙傷,泡湯前先確認水溫。 皮膚病/皮膚有傷口、潰爛者,易使傷口惡化,若有感染、過敏也不宜。 懷孕/女性 591生理期間、懷孕初期與末期不宜浸泡溫泉。 感冒/避免感染他人,且泡湯消耗體力,可能影響復原。 其他/癌症、血友病患等,避免水溫太高影響病情,建議事先詢問醫師。 ﹝資料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武而謨治療師 系統傢俱、陳進明醫師﹞ 【泡湯注意事項】 1.遵守基本禮儀 泡湯前先將身體洗淨,遵守各溫泉管理單位的規定,如不著衣物、不在水中擦拭身體、不可使用肥皂等。 2.泡湯前先動一動 先暖身,避免急劇溫度變化引起身體不適。泡湯前先淋低溫?租辦公室禲A下池時從手、腳尖、腿、腰等身體末端開始向中央集中,最後再整個人泡入溫泉中。 3.別泡過頭,免得發生意外 浸泡時間視個人需要,一般而言水溫最好不高於43℃,1次以10到15分鐘為宜,不要超過20分鐘,休息5分鐘重複2次,別以為泡久好撈本,皮膚脂質 燒烤若因流失,易覺乾燥。 4.注意空氣流通 溫泉溫度高、水氣多,再加上散於空氣中的硫磺氣,使氧氣稀薄,易不知不覺昏睡,甚至一睡不醒。 5.不宜單獨泡湯 最好結伴同行,湯館內應有服務人員巡視,適度提醒湯客,現場也要設置急救後送系統。 6.感到不適應緩慢起身 感覺頭暈、呼吸困 禮服難、心跳過快、太熱、反胃等不適情形,不可突然快速站立,因此時大腦血液較少,易引起頭暈而摔倒。 7.浴後補充足夠水分 浸泡40℃以上溫泉,會提高新陳代謝,消耗人體熱量,使水分流失,所以出浴後一定要補充水分。 8.酒足飯飽、用藥後,不宜泡湯 吃飽後下水,可能消化不良,建議間隔30到60分鐘後再 新成屋泡湯;酒後也不宜泡湯,避免因溫熱作用使心跳加快、血壓上升,造成心臟負荷過重,而引起頭暈導致意外;用藥、熬夜、激烈運動後也不宜泡湯。 ﹝資料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武而謨治療師、陳進明醫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