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澳門5月8日消息(記者郭淼)5月8日,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共同主辦的第五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在澳門盛大開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商務部張向晨部長助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仇鴻副主任,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蔡思平副特派員,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工務司劉仕堯司長,克羅地亞前總統Stjepan Mesi?先生,英國交通部Stephen Hammond副部長會同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餘位部長級官員共同開啟了本屆論壇的大幕。
  開幕式上,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刁春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局長蘇添平分別代表論壇主辦方致歡迎辭。商務部張向晨部長助理、克羅地亞前總統Stjepan Mesic先生、英國交通部副部長Stephen Hammond先生、非洲進出口銀行執行副行長Denys Denya先生、畢馬威國際副主席John M. Scott先生等先後圍繞本屆論壇主題“互聯互通為國際基礎設施合作提供新動力”作了主旨演講。
  本屆論壇不僅吸引了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餘位副部級以上政府官員,還有來自非洲進出口銀行、亞洲開發銀行、泛美開發銀行在內的30多家國際金融機構,國際承包商協會聯合會、羅馬尼亞建築承包商會、馬來西亞建築公會等17家行業組織,以及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工程承包商、裝備製造商、行業服務機構代表超過1000人與會。
  大會還會發佈《中國對外承包工程發展報告2013-2014》,對2013年中國對外承包工程行業的整體業務形勢、地區市場情況、各專業領域發展情況等進行全面、權威解讀,就中國企業經營狀況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
  在5月8日下午舉辦的兩場主題論壇中,來自中國商務部、英國交通部、羅馬尼亞經濟部、柬埔寨公共工程與運輸部、阿聯酋迪拜經濟委員會、斯裡蘭卡交通部的部長級官員與亞洲開發銀行、泛美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銀行等金融機構和中國對外承包工程企業的高管們,就“區域互聯互通基礎設施的國際合作”這一主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論壇會期2天,在接下來的議程中,眾多行業精英將雲集“創新融資方式:中國承包商增強海外市場競爭力的新途徑”、“投資發達國家基礎設施市場的戰略選擇和實施”、“基礎設施合作: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新里程”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社會許可與可持續發展”四場平行論壇,圍繞行業熱點話題發表獨到的見解和觀點。
  此外,論壇邀請了多國政府基建部長與中國承包商進行圓桌對話會,就雙方關心的問題進行高端對話。還將舉辦國際基礎設施項目推介和國際商協會會長圓桌會等專項交流活動。本屆高峰論壇將再一次成為國際業界交流思想、獲取信息、發現機遇、尋求合作的行業盛會。
   相關鏈接: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是經中國商務部批准、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於2010年創辦、以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為專題的國際論壇。論壇至今已連續分別在北京和澳門成功舉辦了四屆,呈現出起點高、影響大、發展快的強勁勢頭。2012年第三屆高峰論壇移師澳門舉辦後,論壇的發展獲得更為廣闊的空間和前景,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開展基礎設施合作的同時,也為澳門會展業的發展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原標題:第五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澳門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