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蘭州4月22日消息(記者張磊) 今天下午三時許,蘭州市政府就自來水苯污染事件召開第六次新聞發佈會,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公司董事長姚昕在事件發生十多天后向市民首次公開道歉。
  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公司董事長姚昕就發生污染的自流溝管網建設工程進展情況作了說明。他說,經過專家現場調查勘驗和分析研判,苯指標超標的主要原因是該公司四號自流溝被周圍地下含油污污水浸入所致。
  為徹底解決自流溝的供水安全隱患,蘭州市委、市政府根據專家會議意見,決定廢棄原來的三號和四號自流溝,新敷設防滲、防油、防鏽的球墨鑄鐵管。他說,該公司四號自流溝一期應急管道敷設工程將於今晚(22日)十點全線連通:“這比計劃工期提前了一天。”
  他表示,下一步,還將對三號自流溝全線和四號自流溝剩餘部分進行敷設,整體改造工程預計在今年7月13日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後可全面提升自流溝系統運行的安全可靠性,為公司的安全供水工作提供有力保證。”
  在就自來水苯指標超標事件應急處置情況進行說明的最後,他起身鞠躬:“作為城市供水企業的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此次事件給蘭州市城關區、七里河區、安寧區、西固區和榆中部分地區,特別是對西固區和安寧區的居民和用戶帶來的不便和影響,表示真誠的道歉。”
  整個新聞發佈會共持續二十分鐘左右,也沒有安排記者提問環節。但在回答記者有關“對市民是否會有賠償”的追問時,他表示,現在正在做工程搶修工作:“最近可能會考慮,但現在具體還沒有研究。”  (原標題:蘭州威立雅水務公司首次公開道歉 稱暫未研究賠償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