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費蕊攝影報道)2014年元旦,是新疆兵團第二師二十一團開來社區居委會志願服務隊的“志願服務日”。當天一大早,16名志願者聚集在沿公路邊的農貿市場前,居委會副主任周安智、陶正榮和宣傳委員王群就把大家分成4個小組,安排當日的巡邏執勤任務。到農貿市場商店小百貨攤位幫助商戶看管攤位,維持公平買賣秩序和營區安全防範巡邏成了當天志願者們服務的重點。
  自兵團第二師二十一團開來社區居委會2006年成立8年開展工作來,在該團團部、社區、轄區、居民樓以及農貿市場的各個路口,居民們每天都能見到戴著紅袖標的治安管理志願者協助社區綜合治理管理工作的參與者。在這些志願者隊伍中,有年過八旬的老翁,有50歲、60歲和70歲年齡不等的老人,也有剛剛纔退休的年輕老同志,這支志願服務隊格外引人註默它就是該團開來社區文明創建、小城鎮化建設志願服務隊。
  該團開來社區有了這支隊伍,小城鎮建設事業和社區綠化、美化有了長足進步。志願服務項目隨著春、夏、秋、冬季節的不同而變換。治安巡邏常年四季不鬆懈。秋冬季主要以防火防盜防騙、防煤氣中毒為重點。春夏季節重點轉移在種花除草綠化美化、清除污染凈化環境上。
  據不完全統計,該團開來社區志願者服務隊每年累計服務256天,長達1638400多個服務小時。該團開來社區的治安維穩和城鎮化發展留下了他們不可磨滅的足跡。如今,年度優秀志願者們激勵著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充分調動了居民參與文明創建的積極性,培養志願者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  (原標題:二十一團開來社區居民:執勤巡邏志願服務我先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