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謊稱送貨員借打電話騙手機
  城關警方及時出動當場抓獲嫌疑人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特約記者馮忠海 記者李丹)近日,一名自稱送貨員的男子流竄於蘭州各大商場化妝品櫃臺,以借打電話為由騙盜營業員的手機。12月11日,這名男子在美倫百貨美寶蓮專櫃行騙時被機智的售貨員識破,並協助警方將該男子抓獲。目前,警方已查證落實嫌疑人邸某交代的三起案件。
  12月11日下午5時許,雁灘派出所接到指揮中心指令:一男子在美倫百貨美寶蓮化妝品專櫃行騙。接到指令後的民警迅速趕到商場,將嫌疑人邸某抓獲。
  民警詢問營業員小劉後得知,當日上午,邸某來到櫃臺和小劉搭訕,稱自己是潤潔公司負責送貨的人員,快到年終了,公司決定給各商場化妝品櫃臺營業員送些禮品。閑聊了一會,邸某稱手機沒電了,想借用小劉的手機給公司打個電話。聽到邸某想借用自己的手機,心思敏捷的小劉立馬想起最近市區有好幾名化妝品櫃臺的營業員的手機被一男子以借用為由騙走。於是,小劉決定先穩住邸某,然後叫住在附近、曾經被騙走手機的小張趕過來辨認。小張趕到後發現邸某正是前不久騙走她手機的男子,便立即撥打110報警。隨後,接到報警的雁灘派出所民警趕到商場將邸某抓獲。
  經審訊,邸某交代他今年31歲,13歲時就在吸販毒的父母指使下給吸毒人員“送貨收錢”。邸某在父母的影響下也吸毒成癮。邸某手頭沒錢就四處詐騙盜竊,多次被公安機關打擊處理,數月前才刑滿出獄。
  據邸某交代,他以前曾在潤潔公司上過班,負責給各商場美寶蓮化妝品專櫃送貨,於是便將行騙目標對準了櫃臺營業員。11月30日下午3時許,邸某來到甘南路某超市化妝品櫃臺,自稱是潤潔公司送貨員,稱公司給營業員發點福利,貨太多讓營業員下樓去取。隨後,邸某稱手機沒電了,借用營業員手機催促送貨的司機。拿著營業員的手機,邸某邊打邊走,趁營業員不註意,從超市收貨部的後門溜之大吉。
  12月2日下午6時許,邸某故技重施,趁新世紀百貨美寶蓮化妝品專櫃的營業員在旁邊櫃臺取化妝品時,拉開抽屜偷走一部白色三星手機。邸某將騙盜來的兩部手機以1900元賣給二手手機販子,隨後吸毒揮霍一空。
  雁灘派出所的張所長告訴記者,邸某交代的兩起案件都已查證落實。在民警調查時潤潔公司反映,還有五六個專櫃的營業員都曾被騙,目前民警正在查找受害人落實案情,希望有類似被騙經歷的受害人儘快向警方報案。聯繫人張警官,電話13399317696;蘭警官,電話13919449162。  (原標題:蘭州:癮君子謊稱送貨員 借打電話騙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xtrncmj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